油粥

瘾者之子
有写瘾 不是觉得好才发的

(茸米)fight

和上一个故事相同设定  大学生茸和米

微茶布和草莓橘

旅游大巴坐着好无聊  一个半小时激情产物_(:з」∠)_看看就好




米斯达和乔鲁诺也会闹矛盾,很认真的那种。


乔鲁诺自认为不是一个爱发脾气的人,也很能容忍对方身上的毛病,曾经他无比自信能够成为一个完美情人,不会像身边某些闹别扭的情侣一样——就像布加拉提有时会因为阿帕基对他周围的人流露出太强大攻击性而教育他,福葛更会因为纳兰迦做不出数学题翻脸不认人。即使前者往往是阿帕基欺身上前把布加拉提吻个晕头转向到忘记教训他,后者也经常是以两人搀扶着走出校医室再一起去吃个冰淇淋集体失忆为结局,乔鲁诺还是觉得情侣间吵架是很伤感情的事情——他能够容忍对方的不完美,能够做到温柔耐心,即使米斯达过于精神大条,过于精神大条,过于精神大条。


过于精神大条。


乔鲁诺一向了解米斯达,米斯达本质上是个极端自我的人,虽然这种自我不等同于自私,但有时也足够令关切他的人伤心。米斯达不是没有对在乎的人上心,但多年独来独往游戏人间的经历使得这种关怀时常达不到他人索取的程度,因此跟米斯达在一起是一件很考验执着和安全感的事情——米斯达的注意力很容易被吸引到别处,即使他黝黑如曜石一般的眼睛专注地看着你的时候,任何人都无法描述那一时刻的美妙感觉。


要乔鲁诺来形容那种感觉,就是一切井井有条的时候,阳光温暖而不刺眼,字数格式整整齐齐的论文终稿存在电脑里,柠檬水一半还冰,舒适却极其寻常的午后,一场带来彩虹的太阳雨的感觉。


太阳雨是让晴天升华的事物,一如感情令平淡的生活充满希冀。但恋人间毫无必要的误会和争吵会消磨感情,会腐蚀这一切;即使灵魂互相吸引和需要,没有两个人是完全彼此契合的,差异和矛盾再正常不过。和米斯达在一起的最初,乔鲁诺就下定决心把他那令人惊叹的冷静发挥到极致,无论未来他对米斯达的爱怎样蒙蔽了他的理智,他都不能做先闹别扭的那一个。


但是,米斯达过于精神大条。


在米斯达第二次忘记他们的纪念日后,乔鲁诺把他完美爱人的信念往脑后一抛,头脑一热就开始和什么状况都没搞清楚的米斯达冷战。米斯达的电话打过来,乔鲁诺接,但口气冷冰冰像教导主任;米斯达跑来宿舍楼下,乔鲁诺见,但态度不屑一顾让米斯达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我知道错了,乔鲁诺。”


“嗯。”乔鲁诺见米斯达耷拉着脑袋,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但越是如此他越是说服自己心硬如铁。因为再向他服软一次,明年同样的事他还是能忘记。乔鲁诺再也不想回想起连续两年订好酒店换好礼服,坐在香槟玫瑰前打米斯达的电话,得到对方一句“啊?酒店?不过是一个最佳前锋嘛不用给我庆祝啦,诶?话说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你怎么知道的?”是什么感觉。


“我什么都不知道,米斯达。”乔鲁诺浅浅地吸了一口气,“我只知道,这个最佳前锋你得一个人庆祝了。”


米斯达见软的不行,便想像阿帕基一样霸王硬上弓。从来没有跟自己吵过架的乔鲁诺一发狠便气势绝伦,平常米斯达只觉得乔鲁诺静悄悄毛绒绒的很可爱,直到他生起气来才发觉被他用那双冷冽的碧眼毫无感情地注视有多么可怕。乔鲁诺往那里一站,面无表情地不说话,虽然个子没有自己高,但浑身上下透露出一种疏离,甚至是嫌恶之感;米斯达明白昨天还好端端撒着娇的乔鲁诺不可能对自己怀有厌恶之情,但若是他想折磨自己,那真的一个眼神就够了。给乔鲁诺打了通电话发现情况不妙的米斯达火速去求助阿帕基,阿帕基冷哼一声,态度比乔鲁诺好不到哪去。


“乔鲁诺那小子,就是个自恋狂,得不到人关注就要死要活。”阿帕基语气不屑,“照我说的,亲到他连妈都不认识,路都不会走,看他还矫情。”


可是,乔鲁诺没有妈妈。


乔鲁诺看着表情变得严肃,就要走上前来抱自己的米斯达,瞬间反应过来如果自己不把持住,就会沦落得和布加拉提一个下场——被阿帕基吃得死死的,然后他明年纪念日也要一个人赌气暴食完豪华酒店的双人套餐。


自己能不能坚守住情理优势,全看米斯达这一抱能不能得逞。乔鲁诺明白吵架是一个虐待对方并自虐的过程,自己必须始终是受伤的那一个,才能让争吵变得不那么像是无理取闹;在得到满意的结果前,不能让米斯达有机会安慰自己,否则就算翻篇了。于是即使很想让米斯达抱抱他——天呐,哪里想到会有这么整整一天他都没跟米斯达有任何肌肤接触——乔鲁诺还是保持着冷若冰霜的表情,在米斯达张开的双臂面前后退了两步。


乔鲁诺想起纳兰迦说的,永远不要忘记自己额头还在冒血,就屁颠屁颠跑去跟打你的人吃冰淇淋。


但乔鲁诺没料到,对于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自己的米斯达来说,突如其来的隔阂是多么令人胆怯。米斯达此时只在心里想到,如果还能和好,下次再也不要惹乔鲁诺生气了。


太伤人了。


米斯达在这一瞬间觉得,爱人真的都是残忍的。即使深爱对方,因为这份爱,错误和漠视会被不断放大、加深;拥抱过后给对方刻下的伤痕,比什么都疼。自己因为粗心大意,明明前几天还记得的纪念日转头就忘,让乔鲁诺心寒;而乔鲁诺一旦做色,即使自诩是最了解他温和秉性的自己也难以不被他的冷淡伤害。


爱人真的是世间最无情的,他们用彼此最忌讳的方式互相残杀,他们将最微不足道的细节化为毒刺,刺得人瞪大眼睛,血流不止。


可不可以不要这样,咱们都别这样。


米斯达正愣着,突然感觉胸前一沉;他侧过头,左脸颊贴着一丛又香又滑的金发,乔鲁诺的耳廓微微折起来蹭在他的耳边,两个人胸口紧贴着胸口。米斯达的双手伸在半空中颤了两下,反应过来像森林将归巢的鸟儿接纳一样将乔鲁诺抱紧。


“对不起,我再也不生气了,米斯达。”


乔鲁诺的声音和嘴唇一起细细碎碎地落在米斯达的肩头,这样柔软、温顺的声音是熟悉的乔鲁诺的,而不是方才漠不关心的口气。就在方才,米斯达觉得仿佛就算自己死了,乔鲁诺都不会抬一下眉毛。


“我不生气了。”米斯达将手拢到乔鲁诺的背后,抚上他的发尾,缠在指尖上;两丛骨头在掌心下微微地一起一伏,“所以,不要露出那种表情。”


乔鲁诺觉得自己大错特错了。他抱着米斯达,感觉到米斯达的手扯乱了自己的头发,他的下颚在自己的肩头,即使看不见,也能想象到那之上是他微张的嘴,然后是尖尖的小巧的鼻子,然后是他黑沉沉的眼睛。当他也拥抱自己的时候,乔鲁诺丝毫感受不到他对自己的忽视,他能凭对他的触碰想到他所有的样子,想到他此刻正用整个身体接纳着自己;而他人如何分得他一丝目光,一句话语,但永远只有自己能得到全部,一次,筋皮骨血,呢喃呼吸。


即使他某一段时间他的某一部分被其他人其他事填满了,占据了,没有自己的份了,也不用担心和嫉妒。除了自己,谁还能这样拥有米斯达。


当米斯达因为自己的拒绝而露出那样令人心碎的表情时,看着他空落落的双手,垂下去的肩膀,怯弱的神情;他知道自己不该这样。


不该因为被伤害了而以牙还牙。无论如何,要对方道歉也好,低头也好,真正消磨爱意的不是这些琐碎的仪式和决绝的争吵,而是一些瞬间;这些瞬间里,我觉得你如同一个陌生人。


这些瞬间里我觉得你不爱我了。


乔鲁诺没有怀疑过米斯达对自己的感情,他只是气愤他为什么如此自我为中心,为什么总是粗心大意,后知后觉。但他的骨气有些过硬,赌气有些过火了,因为他分明从米斯达眼中看见自己冷漠得如同一块石头的样子,分明看见他落空的怀抱之上,他失落和难以置信的神情。


他看着他的挣扎和退却,像在说你不爱我了吗。


“我,我怎么……”“米斯达!”乔鲁诺突然用他平常绝对不会使用的洪亮声音大叫了一声米斯达的名字,他明显感受到怀里的身体一紧,“我在!乔鲁诺!”


“米斯达,明年你要是再敢忘记纪念日,我就杀了你。”乔鲁诺在米斯达耳边用正常音量幽幽地说道,米斯达很快抢道,“不会了不会了,再也不会了,你听我解释乔鲁诺,那天正好篮球赛,我……”


“不用说了,米斯达。”乔鲁诺打断了米斯达,察觉到米斯达想把自己推到面前看着他,乔鲁诺一把缠上米斯达的脖子将人绑得更紧,“先别看我,拜托。”


“米斯达,对不起。”“?对不起什么?”“……就是对不起。”“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乔鲁诺!你别这样!你骂我!我好慌现在!”“我就是觉得对不起你。”“不要跟我分手乔鲁诺!”


“没有人要跟你分手……”“那你让我看看你,求求你。”“不要,讨厌一句话说两遍。”“那我们要这样到什么时候?”


“……”


“好多人在看呢,乔鲁诺。虽然我不太介意。”(⁄ ⁄•⁄ω⁄•⁄ ⁄)


“那走吧。”“去哪?”


乔鲁诺侧过头,对着米斯达的耳朵咬了一下。


“庆祝你当最佳前锋。”






乔鲁诺后来回忆起那次失败的冷战,总是想起和福葛喝酒时,他对自己说过的一番话。


“你知道为什么每次我们打架,明明总是我先动手,我们俩却伤得差不多一样吗。”“这个问题……你承认纳兰迦比你厉害?”


“不是。”福葛苦笑一声,“我真的脾气暴躁,一旦点着了就容易失去理智,但每次他一打我,我就醒了。”


“疼醒的?”乔鲁诺挑了挑眉。


“我是想,我这么打他,他得多疼啊。”福葛说着喝光了一杯酒,“一心疼,我就醒了,再也打不动了,任他打到消气了,再一起去医院,去吃冰淇淋。”


“乔鲁诺,你要记住。”“嗯,我在听。”


“再糟糕的人,只要尚还能感同身受,”福葛说到一半,对调酒师喊了一声再来一杯。随后才转过身,淡淡地对乔鲁诺说。


“就还不算,一个糟糕的恋人。”


评论(27)

热度(52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